在三国杀的众多武将技能中,典韦的强袭一直备受玩家关注,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:典韦强袭能用闪吗?
典韦的强袭技能描述为:出牌阶段限一次,你可以弃置一张武器牌,然后令一名其他角色展示一张手牌,若此牌为黑色,则你对其使用一张【杀】;若此牌为红色,则其本回合非锁定技失效且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,从技能描述来看,强袭过程中并没有涉及到能否使用闪来响应的相关说明。
一般情况下,在三国杀中,当一名角色使用【杀】时,目标角色如果想要躲避伤害,可以使用闪来抵消【杀】的效果,然而对于典韦强袭时使用的【杀】,规则上并没有特殊说明禁止目标角色用闪,这就意味着从常规的游戏机制逻辑来讲,目标角色是可以使用闪来响应典韦强袭所使用的【杀】的。
但在实际游戏体验中,由于典韦强袭技能的特殊性,很多玩家可能会存在误解,比如有些玩家觉得典韦强袭是一种强制的攻击行为,目标角色似乎不能轻易躲避,所以会忽略目标角色能用闪这一情况,但这种理解其实是不准确的,规则并没有赋予典韦强袭有豁免目标角色使用闪的特权。
从平衡性角度来看,如果典韦强袭不能用闪,那么典韦的强袭技能将变得过于强大,对目标角色的压制力会达到一个不合理的程度,毕竟典韦弃置武器牌发动强袭,本身就有一定的代价,如果再剥夺目标角色用闪的权利,那典韦在单挑或集火目标角色时将会占据绝对优势,这显然不利于游戏的公平竞技性。
典韦强袭时目标角色是可以使用闪来响应的,这一结论符合三国杀的基本游戏规则,也有助于保持游戏的平衡性和竞技性,让玩家们能在公平的环境中体验游戏的乐趣,更好地发挥各个武将技能的特点。
